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预警 | 日本、俄罗斯、法国、肯尼亚、尼日尔等

发布日期:2020-12-20 11:26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
 01 /

日本:拟自12月28日起暂停国内旅行补贴计划


2020年12月14日,由于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不容乐观,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政府对策本部表示,从12月28日开始到明年1月11日为止,全国统一暂停“go to travel”国内旅行补贴计划。

/ 02 /

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遭“诈弹”威胁 500人被疏散


2020年12月15日获悉,俄罗斯莫斯科市紧急情况部门发布消息显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大剧院在接到炸弹威胁消息后疏散500人,经过执法人员排查,爆炸威胁未得到证实。

/ 03 /

法国:恢复实施宵禁 总理称不确定餐馆何时重新开放


2020年12月15日起,法国恢复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疫情。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表示,由于疫情仍在持续,因此无法确定餐馆何时重新开放。法国15日恢复实施宵禁后,宵禁时间将从晚上8时开始,次日清晨6时结束;圣诞节将不会实施宵禁,但12月31日新年前夜仍会实施宵禁。

/ 04 /

肯尼亚:禁止进口车龄超过8年的二手车


2020年12月14日获悉,肯尼亚标准局加强了对进口二手车的监管,在该局发给车辆进口商、回肯公民、外交人员及公众的声明中规定,禁止进口车龄超过8年的二手车。这意味着于2013年首次注册的二手车进入肯尼亚的最后限期是2020年12月31日,而从2021年1月1日起,只有于2014年首次注册的右舵车辆才被允许入境。

/ 05 /

尼日尔:迪法大区一村庄遭“博科圣地”袭击 至少28人死亡


2020年12月14日,尼日尔政府发言人称,该国中部的迪法大区一村庄在12日晚至13日凌晨期间,遭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28名平民死亡,其中10人遭枪击身亡、14人被烧死。据悉,迪法大区位于尼日尔与尼日利亚交界,“博科圣地”近年来已在该地区制造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 06 /

瑞士:中国驻瑞士使馆紧急提醒中外公民警惕假冒使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20年12月16日,中国驻瑞士使馆紧急提醒中外公民警惕假冒使馆名义的电信诈骗。近日,有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伪装成中国驻瑞士使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41-791309739)以使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往往自称使馆官员,谎称受害人护照或居留卡到期、信用卡被盗刷或涉及国际刑事案件、遭刑警组织调查等,要求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或缴纳罚款等,有较大欺骗性。

/ 07 /

乌克兰:议会决定将《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法》延长至2021年底


2020年12月1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 (议会) 决定将《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法》的期限再延长一年,至2021年12月31日。乌议会于2014年9月16日通过《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法》,期限为3年。自2017年以来,乌议会已多次对该法进行延期,以便于继续推进顿巴斯和平进程相关谈判。但该法自生效后一直未能实施,原因是该法律规定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法实施的前提条件是从当地撤出所有武装人员和武器装备。

/ 08 /

伊拉克: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提醒在伊中国公民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2020年12月13日,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提醒在伊中国公民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个别驻伊拉克中资企业人员在未履行请假制度的情况下,深夜独自外出,在驻地外留宿并短暂失联,构成严重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