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预警 | 缅甸、泰国、韩国、菲律宾、南非等

发布日期:2021-03-18 10:32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 01 /

缅甸:仰光部分地区实施军事管制


2021年3月11日,缅甸宣传部副部长佐敏吞在首都内比都对媒体表示,缅甸感谢联合国、东盟和周边邻国对缅甸局势的关切,国家管理委员会将会继续推进“五点线路图”以解决缅甸问题。据了解,“五点线路图”分别是:重组联邦选举委员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经济、与21个民地武组织达成全面和解、一年之内重新举行大选并将国家权力移交给新的获胜政党;其中第一步重组联邦选举委员会已经完成。

/ 02 /

泰国:曼谷发生与市场相关的聚集性感染


2021年3月14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通报,曼谷新增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曼谷邦开(Bang Khae)市场80例,形成集群感染。目前,曼谷市已关闭该市场,并发布公告要求在2月27日至3月13日去过该市场的民众尽快与卫生部门联系,或自行到医院进行新冠检测。

/ 03 /

韩国:进入防疫“特别期” 力争降低新增新冠病例


2021年3月14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在首尔表示,政府将从15日开始在两周内全力以赴防疫,力争使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降至300以下。

/ 04 /

菲律宾:发现P.3变异新冠病毒


2021年3月13日,菲律宾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该部门与菲律宾大学的相关研究机构联合确认,发现一种名为P.3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累计确诊98例该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

/ 05 /

南非:全国断电时间再次延长


2021年3月14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因多家发电站出现故障,将再次延长全国断电时间。此前,由于三家发电站发电机出现故障,南非国电曾宣布于3月10日17点至3月12日23点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二级减负断电,即两天停电六次,每次1小时;12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称,三家发生故障的发电站再发事故,将延长全国减负断电时间至3月14日23点。

/ 06 /

尼泊尔:东南部锡拉哈县发生爆炸事件 已致8人受伤


2021年3月14日12时40分许,尼泊尔东南部第二省锡拉哈县一处土地税收办公室发生爆炸事件。截至当日16时,事故已造成8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为严重。当地警方称,爆炸地点位于该办公室二楼,炸弹被藏在一个高压锅里。爆炸发生时正是该办公室工作较为繁忙的时段,很多当地居民正在这里办理相关业务。

/ 07 /

斯洛文尼亚:新冠确诊病例数达一成人口


2021年3月14日,斯洛文尼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20例,累计确诊200375例,约占全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

/ 08 /

荷兰: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已有12国暂拒该疫苗


2021年3月15日获悉,荷兰卫生官员表示,在丹麦和挪威报告了“可能的副作用”后,他们已于14日暂停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两周。荷兰是最近一个暂停接种该疫苗的国家,目前欧洲已有12个国家完全或部分暂停施打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