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全球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1-05-10 15:3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欧盟:发布中国花生输欧新规

欧盟近日发布法规,不再要求中国输欧花生随附海关部门签发的《健康证书》,并对中国花生抽检比例由20%下调至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度:免除抗疫关键物资进口关税

印度财政部5月3日宣布,即日起,免除用于新冠肺炎治疗的关键医疗设备和药物的所有进口关税和国内税费。消息称,这项行政令至少执行至今年6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拜登政府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俄版SWIFT”系统使用量增加一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7日报道,俄罗斯银行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俄罗斯替代SWIFT系统的使用量相比去年提升1倍,在俄内的使用比例达到20.6%。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德国:中国2020年在德投资项目数增长10%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5月6日发布的《2020年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对德投资项目数量为170个,同比增长10%;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与设备、消费品和食品、电子与半导体等行业。
(来源:第一财经)

英国:2021年经济或将扩大7.25%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5月6日发布公告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限制的取消,英国经济预计将在2021年扩大7.25%,为70多年来的最快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贸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