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预警 | 缅甸、南非、英国、新西兰、尼日利亚等

发布日期:2021-06-02 09:56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 01 /

缅甸:将新冠疫情防控禁令延长至6月30日


2021年5月29日,缅甸防控新冠病毒中央委员会发布通告,宣布将现行的新冠疫情防控禁令实施期限延长至6月30日。缅甸国家电视台(MRTV)于5月30日报道称,缅甸将国际航班限航令同样延长至6月30日。

/ 02 /

南非:因新冠疫情反弹上调“封城”等级


2021年5月30日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鉴于新冠疫情近期在该国再度反弹,南非决定自5月31日起将“封城”等级从最低的一级上调至二级。具体措施包括:每日23时至次日4时实施宵禁;一般性经营场所每日22时必须结束营业;室内聚会人数最多不得超过100人,室外不得超过250人;公共场所继续要求戴口罩等。

/ 03 /

英国:75%新病例由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所致 全面解封恐将受阻


2021年5月28日获悉,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7日表示,目前国内75%的新冠肺炎新病例是由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引起,且英格兰在放宽封城措施后疫情有反弹迹象;英格兰原定6月21日的全面解封“可能要等一等”。27日同日,英国共有3542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自4月12日以来的最高数字。

/ 04 /

新西兰:坎特伯雷部分地区因洪涝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5月30日,在遭遇连夜强降雨后,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地区的阿什伯顿、蒂马鲁和塞尔温等地因洪涝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中,阿什伯顿的紧急状态将维持至少7天。当地民防部门预计,强降雨仍将持续,当地已为更大规模疏散做准备。

/ 05 /

尼日利亚:尼日尔州一小镇遭袭 上百名学生疑被绑架


2021年5月30日,尼日利亚警方称,该国中北部尼日尔州泰吉纳镇当天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人死亡,另有数量不明的学生被绑架。另据当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超过200名学生在此次武装袭击中被绑架。

/ 06 /

土耳其:6月底开建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


2021年5月2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定于6月底举行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开工仪式。按埃尔多安的说法,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将提高土耳其的战略重要性。土耳其打算在运河上架起六座桥梁,并在运河两岸建设两座城市。

/ 07 /

澳大利亚: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维州最新防疫措施


2021年5月27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关注维州最新防疫措施。鉴于维州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反扑,5月27日,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自当晚23:59起,维多利亚州将进入为期7天的封锁状态。根据相关规定,只能有5种理由出门,包括:购买必需品、工作、照顾病人、锻炼和医疗。学校将暂时关闭,购物不得超过居所5公里范围。除自己家以外,前往其他任何地方均要求强制佩戴口罩。

/ 08 /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防控措施延长至6月15日


2021年5月30日夜,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宣布,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延长至6月15日;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相关措施或面临调整。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自3月28日晚开始实施宵禁,4月5日起实施类似“封锁”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之后多次延长。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