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2 14:5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1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陈树良向市贸促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传达了市委书记潘朝晖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常拯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10日至8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贸促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陈树良指出,近年来,市贸促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经贸联络交流、服务企业和办展参会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贸促会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整体战斗合力不强;企业申领会展补助手续繁琐,推动会展产业发展不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等。

陈树良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夯实党建基础,有效提高党建科学水平。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聚焦职能定位,做好新时期贸促工作。希望市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常拯表示,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市贸促会党组深刻认识到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诚恳接受、对标对表。针对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二是落实整改,对账销号。既要做到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又要加强制度建设,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会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主责主业,并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反馈的意见建议当良药良方,切实把巡察成果和推进我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贸促会其他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