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我市会展业下半年逆势上扬

发布日期:2020-11-30 16:40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芜湖市线下会展全面停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市贸促会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芜湖市会展业下半年“破冰重启”,逆势上扬。7月下旬,一周内举办出国留学博览会、家居展、建材展、团车节四场展会;9月份,芜湖汽车博览会销售汽车1500多台,销售额超过2.3亿元;10-12月份,还有10余场展会将在芜湖会展中心举办。率先恢复线下办展。6月份全国疫情进入常态化后,借鉴外地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市贸促会向芜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申请,恢复举办各类市场化展览展会并获批准,芜湖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恢复线下办展。积极搭建服务平台6月份贸促会组织召开全市会展行业座谈会,整合我市会展资源,强化合作、抱团发展。8月份联合交通银行芜湖分行,举办银企对接会,通过跨领域合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交通银行仅9月份就为42户芜湖中小企业提供7638.5万元融资支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求会展中心做好展会现场防疫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通风、消杀、测体温、戴口罩、领导值班、安康码验证“六到位”,购置配备必要的测温枪、测温仪等设备。开拓创新线上展会。举办了“相约三八·我们益启爱”活动和首届“520线上婚博会”,有一百多家芜湖市婚嫁企业参与活动,有力促进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组织企业参加2020长三角“人民好物”直播大赛、中美洲数字展、中东及北非数字展、东南亚数字展等多场线上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