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2020年市贸促会产地证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1-25 10:32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利因素影响下,我会积极主动作为,7*24小时为企业做好商事法律服务,大力推广“足不出户、自主打印”原产地证申办业务全年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6089份,同比增长4%,涉及出口金额12亿美元,同比增长71%;签发优惠原产地证471份,同比增长17%;涉及出口金额1890万美元,同比增长6%;新增注册企业36家,同比增长38%,截至目前在我会注册办证企业合计510家。全年为企业免费打印邮寄产地证460份,协助企业办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7全年我会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中小企业国际经营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五期、“企业应用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线上培训”三期和安徽省贸促会主办的“防疫物资出口欧美市场的法规及相关认证要求线上培训会”、“2020全省贸促系统商事认证业务线上培训”等各种商事法律培训会12场。

全年一般产地证签证量排名前五的企业: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及奇瑞海外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五家企业合计办证3516份,占比我会全年办证总量的57%。出口商品以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家用电器及配件、服装纺织品、新型环保材料及日用品等。出口量较大的国家依次为伊朗、俄罗斯、埃及、阿联酋、墨西哥、沙特、印度等国,主要涉及中东、中欧、北非、南美等地区。全年办理优惠产地证排名前五的企业: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安徽聚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芜湖三花制冷配件有限公司、芜湖众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及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以办理中国-韩国自贸协定证书、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证书、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居多,涉及出口金额1954万美元,同比增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