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市贸促会2021年1-5月产地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6 09:53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5月,市贸促会共办理一般原产地证2812份,同比增长10%,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91%;涉及出口金额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06%;办理优惠原产地证211份,同比增长40%,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57%;优惠证书涉及出口金额1101万美元,同比增长50%,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03%1-5月新注册企业13家,现有注册办证企业523家,与同期相比,增长8%。开通自主打印功能企业39家,我会协助打印邮寄产地证82份,同比减少2%

1-5月,我会办理一般原产地证书办证量前六的企业:奇瑞汽车、神剑新材料、美智空调、美的厨卫、奇瑞海外、格力电器等公司,办证量前六的企业名单与去年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企业主要出口产品为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化学原料、家用厨卫电器及制冷设备等相关产品。企业出口目的国排名依次为埃及、俄罗斯、伊朗、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墨西哥等国。

1-5月,我会办理的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中国-韩国自贸协定、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亚太贸易协定、中国-东盟贸易协定、中国-瑞士自贸协定、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中国-秘鲁自贸协定、中国-智利自贸协定达8个优惠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