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今年上半年市贸促会办证量快速增长

发布日期:2021-07-07 09:39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上半年,市贸促会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3627份,同比增长23%,涉及出口金额达7.7亿美元,同比增长24%;签发优惠原产地证261份,同比增长43%,涉及出口金额1341万美元,同比增长60% 为企业免费打印邮寄证书130份;新增注册企业15家,截至目前,在我会注册办证企业合计525家,1-6月申请开通自主打印功能45家。

上半年一般原产地证签证量排名靠前的企业有奇瑞汽车、神剑新材料、美的厨卫电器、美智空调设备等。出口量较大的国家主要为埃及、俄罗斯、伊朗、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土耳其、意大利,主要方向为中东、中欧、西欧、南美等地区。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较多的是美的厨卫电器、融汇化工、聚美生物科技、美耀汽车用品、三花制冷配件等企业,主要类型有中国-韩国自贸协定、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亚太贸易协定等优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