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市贸促会举办“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09:49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动“双招双引”向纵深发展,结合企业需求和“四送一服”工作,市贸促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协调国家和省贸促会,78日上午,举办“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邀请律师授课,指导企业合规经营。中国贸促会法律副务部副部长舒寰、省贸促会副主任王消帆、市政府副市长汤劲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市164家外向型企业代表、县(市)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汤劲松副市长对中国贸促会、安徽省贸促会来我市举办本次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芜湖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全市转型发展态势强劲,芜湖共有41家境外500强企业,与181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往来,数百家上市公司在芜湖投资兴业,上市企业总市值居安徽省第一位。芜湖市将继续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随着走出去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市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不断加大,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我市企业要高度重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有效防范合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也希望市贸促会要积极帮助外贸型企业降低国际化经营风险,为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好高质量的服务。

王消帆副主任表示,感谢中国贸促会深入基层,举办“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专项活动”,安徽省贸促会将在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指导和支持下为安徽省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

舒寰副部长在致辞中对现阶段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我市企业充分认识合规工作的重要性,重视自身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跟踪了解国内外合规监管的最新形势和要求,不断提高有效防范合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合规法律专家团队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指导企业有效识别、评估及应对合规风险。专家组将根据填写的调查问卷为每家企业分别作出评审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合规建议,作为企业涉外经营决策参考。

芜湖市贸促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省贸促会的合作,拓展商法服务业务,助力芜湖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

活动期间,舒寰副部长一行还深入奇瑞国际公司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