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中国芜湖/德国卡塞尔(2021)中德职业技术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6 10:05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6日,2021年中德职业技术教育论坛在中国芜湖和德国卡塞尔同时举行。此次活动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共同主办,芜湖市贸促会、德国卡塞尔大学计算机设计研究中心、上海中欧经济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德国教育研究部共享型学习项目合作伙伴办公室、上海中德创新中心协办。芜湖市贸促会会长常拯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论坛以“后疫情时代全球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目标”为题,旨在构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同体及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平台,推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携手擘画中国与德国职教发展崭新篇章。

常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芜湖是一座智造名城,有41家境外500强企业,与181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往来,海螺水泥、奇瑞新能源汽车、埃夫特工业机器人、中联农机、钻石通航飞机、三只松鼠等等闻名全国。数百家上市公司在芜湖投资兴业,上市企业总市值居安徽省第一位。芜湖也是一座创新名城,研发投入占GDP比重3.08%,城市创新能力在全国领先,面向全球招引拔尖人才、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希望今天参会的各方加强交流讨论,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为两国职业教育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十分欢迎德国的企业家们来芜湖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