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贸促动态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新加坡调解公约》生效后中国涉外调解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16:00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9月12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新加坡调解公约》生效后中国涉外调解发展研讨会并致辞。

        卢鹏起副会长指出,调解作为一种非对抗性纠纷解决方式,以其低成本、高效率、便捷解决商事纠纷的独特优势,广受各方认同和重视。《新加坡调解公约》的生效补充了现行国际调解法律框架,为调解后当事人达成的国际商事和解协议提供了跨境执行的法律保障,将会进一步激发当事人选择用调解方式解决跨境商事争议的积极性,对调解事业的发展将是一个巨大推动。

        此次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共同主办。仲裁与调解实务界、学术界等相关人士1400多人次在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