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贸促动态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国际金融论坛第十七届全球年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发布日期:2020-11-24 16:52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21日,由中国贸促会、国际金融论坛、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金融论坛第十七届全球年会在广州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高燕会长表示,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探索世界经济复苏道路的重要时刻,本届年会聚焦“全面可持续发展——共商合作与危机应对”这一主题,开展广泛研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于充分发挥金融对全球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聚焦共同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二是坚持开放包容,推动营造良好合作环境。三是勇于开拓创新,激发合作发展新动能。四是坚持互利共赢,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她表示,中国贸促会愿同有关各方携手努力着力支持中外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国内外财经政要、专家学者等近600人在线上线下参加此次年会,并围绕新变局下的货币与财政政策、机遇与挑战、WTO 改革与未来的世界贸易体制、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碳定价机制等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