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贸促动态

中国贸促会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海南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9 14:56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6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政企对话会海南专场在海口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倪强出席并致辞。海南省商务厅等政府部门负责人,美中贸易委员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等在华商协会代表以及国家能源集团、英国洲际酒店集团、日本三菱商事等110家企业的近200名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对话交流。

       柯良栋副会长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和提高综合竞争力。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手棋”,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蓄电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法善治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主要参考和决策依据。海南自贸港作为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试验田”和“新窗口”,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潜力巨大。中国贸促会将运用自身优势资源,帮助企业抢抓海南自贸港机遇,实现更好发展。

        倪强副省长强调,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构建“市场主体说了算”、企业和服务对象全面参与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希望各国商协会和企业进一步了解海南,关注海南,为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深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许子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中华地区总部总代表洪彰杓代表在华商协会发言。海南省自贸办解读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洋浦经济开发区介绍了洋浦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介绍了海南投资政策和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洲际酒店集团、浙江能源集团、通用汽车(中国)、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就海南省清洁能源开发、汽车数据存储和共享、文旅产业规划、生物医药领域建设等领域发展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海南省深改办、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现场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将跟踪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