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35家茶企亮相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09-02 09:47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恩施硒茶 抢滩大上海


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2020-08-31 14:30:12

本报讯(何秀芳)8月27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湖北恩施州35家茶企,在茶人汇聚的茶博会上惊艳亮相。

本届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由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恩施州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为期4天,展览规模20000平方米,设展位1000个,共有来自全国69个名茶产区的近500家品牌企业参展。展会现场设有恩施硒茶精装馆展区,面积400余平方米,共有35家恩施茶企参展。

恩施硒茶参加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旨在以实力强劲的华东地区茶业贸易展为平台,充分利用和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和市场潜力,拓宽恩施硒茶销售渠道、弘扬恩施硒茶文化、推广恩施硒茶品牌,助力恩施硒茶通过“上海窗口”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展会期间,举办了恩施硒茶推介会,来自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湖北商会、上海恩施商会、上海荆州商会、恩施州茶产业协会及国内外采购商的领导、企业家、专家,35家参展企业代表及10余家媒体出席推介会,恩施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汪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现场嘉宾一同欣赏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传统制作技艺展示、利川红“冷后浑”茶艺表演、民族文化歌舞展演等,并一同品鉴了恩施硒茶,好评如潮。

汪云在推介时表示,恩施州是我国茶树原产地和“万里茶道”的源头之一。“茶客往来无虚日”的繁盛景象延续至今,茶叶已成为恩施州第一大富民产业、健康产业和生态产业。恩施硒茶是恩施州的茶叶公用品牌,恩施硒茶的杰出代表恩施玉露和利川红,2018年成为武汉东湖国事活动茶叙用茶;2019年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唯一指定用茶。恩施硒茶之所以能够成为国事活动用茶,能够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网红茶”,是因为恩施硒茶有四好,即生态环境优良、内在品质优异、天然含硒养生、历史文化厚重。

恩施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坐落于神秘的北纬30度线附近,巍巍武陵山脉腹地,自然生态环境优良,是最适宜茶树生长的地方。恩施州拥有全球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生产出来的茶叶天然含硒,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茶基地。恩施州的茶叶历经千年演变发展,已是当今全州的第一大致富产业、健康产业和生态产业。2019年,全州茶园面积170万亩,产量12万吨,综合产值突破150亿元,茶叶基地总规模位居湖北省第一位、全国第四位。


责任编辑: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