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中国-中东非(肯尼亚)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中埃、中莫投资专场对接会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3 09:32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了解非洲市场,中国-中东非(肯尼亚)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分别于10月27、29日举办两场ZOOM网络投资对接活动,分别是中国-埃塞俄比亚投资专场对接会与中国-莫桑比克投资专场对接会。中国贸促会“贸促云展”平台即时转播。

  一、中国-埃塞俄比亚投资专场对接会

  由非洲投资增长伙伴关系(PIGA)发起,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埃塞俄比亚投资专场对接会,于10月27日在ZOOM会议室举办,并在“贸促云展”平台转播,超过600人次在线实时观看。


  对接会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亚太办公室项目顾问科罗娜女士主持,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托加、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副主任特玛罕、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首席法律顾问巴雷加分别发言。

  托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两国经贸往来更加密切。作为非洲第二人口大国,埃塞俄比亚拥有广阔的国内市场、较高素质的劳动力以及优越的投资政策,欢迎中国企业赴埃投资,助力中埃经贸发展。

  特玛罕先生详细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产业结构、宏观经济改革情况、以及包括财税激励措施、基础设施等在内的对投资者有利的比较优势。他表示,埃塞俄比亚已建成13个工业园区,非常适合中国企业投资兴业。

  巴雷加先生为参会者解读了该国2020年初调整升级的投资管理制度与法律制度。他表示,埃塞俄比亚政治经济不断改革发展,新制度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便利的投资政策和更高效的“一站式”配套服务。

  二、中国-莫桑比克投资专场对接会

  由非洲投资增长伙伴关系(PIGA)发起,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与莫桑比克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共同主办的中国-莫桑比克投资专场对接会,于10月29日在ZOOM会议室举办,并在“贸促云展”平台转播,超过6800人次在线实时观看。


  对接会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亚太办公室项目顾问科罗娜女士主持,莫桑比克驻华大使古斯塔瓦女士、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莫桑比克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局长森博、MXR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里贝罗女士、莫桑比克坚果研究所PIGA项目联系人曼德拉特分别发言。

  古斯塔瓦大使追溯了中莫两国建交历史,简要介绍了莫桑比克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并向中国企业发出诚挚的投资邀请。

  王贺军大使表示,中莫两国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化。希望通过此次线上推介会,两国企业界增进更多了解,结交更多朋友,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为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充实和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森博局长简要介绍了莫桑比克的基本情况与投资促进局的职能作用,并就为何要在莫桑比克投资以及莫桑比克有哪些投资机遇进行了详细解读。

  里贝罗女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莫桑比克的税收制度,对主要税种进行了概述,并就企业违法违规操作可能面临的惩罚进行了提示。

  曼德拉特先生详细介绍了莫桑比克腰果行业的主要产区、产业链主要环节、当地加工能力以及此行业潜在的投资机会。

  两场对接会的最后均设置了问答环节,帮助参会者进一步了解埃塞俄比亚与莫桑比克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未来赴非投资提供了决策参考。

  本次中国-中东非(肯尼亚)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开幕。展会为期10天,11月4日闭幕。

(供稿:中展公司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孙颖 责编: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