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中国—东南亚(缅甸)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京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07 11:03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2日, 由中国贸促会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东南亚(缅甸)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此次展览会是庆祝中缅建交70周年、携手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也是直面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推动中缅互利合作的务实举措。展览会为期10天,在贸促会数字展览服务平台“贸促云展”举办,旨在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和外贸洽谈方式,为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企业打造零距离、低成本、高效率的在线交流洽谈平台,助力企业找寻合作商机,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马来西亚制造商联合会会长丹斯里拿督苏添来、印尼工商会总主席罗山、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素潘、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主席本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东南亚地区商协会代表以及有关机构、媒体代表、全国贸促系统等1000余人在线参加开幕式。

  张少刚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国内国际经济联动效应,以自身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这将为包括东南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更多机遇。中国贸促会愿继续与各方携手努力,为中国和东南亚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搭起“鹊桥”,为进一步提升中国与东南亚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助力世界经济复苏、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展览会共有1000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展品类别涵盖电子产品、汽车及零配件、建材五金及家居用品、各类机械及设备、农产品及食品、日用消费品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预计将有来自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专业客商线上观展对接。展览会同期还将在线举办五场“贸易周”系列专场对接会,助力相关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精准对接,共洽商机。

  此次展览会得到了马来西亚制造商联合会、缅甸建筑行业联合会、印尼工商会、泰国贸易院、泰国工业联合会、老挝国家工商会等外国商协会的大力支持。

  “贸促云展”平台由中展公司主导开发,自今年7月启用以来已成功为十余个展览会提供了全方位的数字化展示服务。中展公司旗下的信合公司、华港公司为本次展览会提供技术支持与运营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02160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