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2021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双线开启

发布日期:2021-04-30 16:47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4月26日,由江苏省贸促会和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1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线上线下双线开启。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届大会以“知识产权保护与RCEP”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合作平台,促进中外知识产权界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助推和引领作用,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尹建庆在致辞中表示,贸促系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要倡导者、开拓者和推动者,在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做精知识产权代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确权、维权、用权能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知识产权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江苏省贸促会将继续从大力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自贸协定中知识产权规则研究推广等方面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贸易投资促进中的知识产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大会由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主持。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就“RCEP知识产权保护新规”发表主旨演讲。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详细介绍了2020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江苏省贸促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就“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苏港携手推动知识产权创新与交易”作主题演讲。

   4月27至29日,大会将在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常州线上线下举办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推动创新经验分享研讨会、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项目对接会、中以科技合作与技术对接大会等3场专题活动。届时,与会嘉宾将分享英国、荷兰、以色列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情况和发展趋势,并开展宣传推介和创新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