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CHINA PRINT 2021)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27 10:26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6月23日,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北京中印协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使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全部8个室内展馆和4个临时展馆,展出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比利时、德国、法国、捷克、美国、日本、瑞士、以色列、意大利、英国、新加坡、西班牙、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厂商参加展出。有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内地各省市印刷协会负责人,众多国际品牌和采购商代表以及国内外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郑世钧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之一,其全球市场的规模正在逐步扩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国会展的质量逐步提高,已总体向大型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北京大印展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已跻身全球同类展会的前列,在展览规模、服务水平等方面,已接近甚至超过了国际水准。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各类型展会也纷纷宣布延期或停办。然而本届大印展,一如既往地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展出规模远远超出了预期。北京大印展的持续火爆不仅说明大家对中国市场,对展会充满信心,希望借助展会的品牌效应,开拓新的市场,挖掘新的客户,同时也表明,北京大印展作为国际品牌大展已深入人心,对推动印刷行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郑世钧与各位嘉宾共同参与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启动仪式。

  
  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CHINA PRINT)于1984年创办,至今已走过了37年的发展历程。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及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日渐深入,CHINA PRINT展会不断发展壮大。本届展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准确、鲜明地反映了我国印刷业发展的时代特征,昭示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主承办方精心培育、全球业界展商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以及相关合作方与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展会在全球业界的品牌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CHINA PRINT展会不仅是展示世界先进制造技术和设备的盛会,也是推动中外技术交流与商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贴近了解中国这一最大印刷包装机械设备及相关产品消费市场需求变化的最佳窗口。

 

  CHINA PRINT 2021大幕已经拉开,热情欢迎各路宾朋亲临现场,品鉴印刷业界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本届展会的呈现出四大亮点:(1)六大主题展馆,展示数字化、智能化最新成果;(2)四大特色展区,聚焦创新科技发展;(3)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设备争相亮相;(4)大力推进绿色印刷,展会现场展示印刷包装行业VOCs治理的综合成果。

 

  展会同期还将举行第五届国际印刷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印工协“十四五”八大印刷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第八届中华印制大奖颁奖典礼、2021中国数字印刷高峰论坛、绿色印刷新材料技术品研会、绿色包装解决方案交流会、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PRINT CHINA 2023)启动仪式等主题活动和数十场技术交流讲座。

 

  在线下展的同时,本届CHINA PRINT 2021展会主办方还积极尝试办展新模式,开通“云展平台”,与线下实体展会形成有效互动。该平台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服务,同时推出新品展示、网上探厂、品牌宣传和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新业态,为所有印刷包装领域的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一个集展示、对接与行业交流为一体的专业印刷产业商贸平台。云展平台将持续开放一年,欢迎业界同仁参与交流、互动,进行丰富的线上体验。

 

  展会为期 5 天,6月27日结束。 

 

供稿:北京中印协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