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速递

安徽省外贸企业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09:10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焦云龙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健全与外贸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安徽省外贸企业发展形势分析研判,促进安徽省外贸产业发展,3月15日上午,安徽省贸促会、安徽省国际商会联合合肥市、芜湖市、蚌埠市贸促会在合肥举办安徽省外贸企业座谈会,安徽省20余家外贸企业代表参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伯拉电子商贸公司作为芜湖市外贸企业参加。

数据显示,2023年,安徽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052.2亿元人民币,增长7.8%,外贸规模突破8000亿元。其中,出口5231.2亿元,增长11.3%;进口2821亿元,增长1.8%。2024年前2个月,安徽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22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其中,出口创同期历史新高,达814.6亿元,增长17.5%;进口410.5亿元,增长4.5%,表现了良好的势头。

安徽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安徽省国际商会副会长王消帆在座谈会上强调,这些成绩的背后有来自政策的支撑,市场的开拓,新业态新平台的发力,新动能的培育,有广大从业者的拼搏,也包括各家外贸企业的贡献。作为涉外经济服务部门,安徽省贸促会2024年将助力制度型开放,加强与贸易伙伴之间的在规则规制、标准管理等领域的衔接与合作,发挥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功能和效用,加强稳外贸的政策储备,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塑造对外经贸新动能。贸促系统也将加大工作力度,跟踪政策的落实,应对企业的诉求,预判风险挑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开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