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迪拜世博会丨中国馆参观人数超30万 各国代表纷纷点赞

发布日期:2021-11-28 09:23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自当地时间10月1日迪拜世博会开园以来,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受到了世界各国游客的喜爱,截至11月9日,中国馆现场参观人数和“云上中国馆”参观人数都已超过30万人次,并接待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科技赋能、面向未来的展项和互动体验,得到各国代表的普遍好评。

  开馆第二天,国际展览局主席崔在哲就来到中国馆参观。他表示,中国馆的展项充分体现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承载了开放合作的“中国梦”和“世界梦”,与世博会的精神高度契合,令人印象深刻。他感谢中国再次为世博会事业留下精彩难忘的一笔。

  馆内展项将科技感与互动性巧妙融合,各国代表既能亲眼看到北斗导航系统模型,也可以登上高铁驾驶舱和未来概念车进行模拟驾驶体验。巴基斯坦拉合尔中央商务区发展局商务执行总监穆罕默德·阿米尔表达了对北斗展区深深的喜爱,阿米尔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来参观中国馆并品尝正宗的中国美食。沙特国际战略伙伴关系中心主任费萨尔·苏盖尔称赞中国高铁速度和稳定性令人惊叹,他表示中沙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喜人,期待与中国在各领域深入合作。俄罗斯馆政府副总代表德米特里·米哈伊洛夫则赞赏无人驾驶汽车利用太阳能和电能非常环保,对未来出行可以上天下海的设想充满期待。

  熊猫机器人优悠是今年中国馆的网红,它能够根据环境进行人机互动,抱拳、比心、画画、打太极都不在话下,引得嘉宾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和录像。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看到熊猫机器人非常高兴,并主动要求与其合影留念。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玛莎‧德尔佳观看熊猫机器人表演后与机器人握手互动,她高度赞扬中国馆的设计和展项,认为中国馆展陈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先进科技和美好愿景。

  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在谈到中国馆相关展项时口若悬河,他对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阿联酋国务部长、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艾赫迈德·阿里·沙耶赫表示,中国馆内展项用独特的视角描绘宇宙,将中国、阿联酋和未来世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令人印象极为深刻。​

  中国馆主题影片《启航》也颇受好评。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总首席运营官莱昂内尔·苏塞尔在走过太空走廊和观看影片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馆内的众多太空元素,青年人是未来,太空事业对人类发展至关重要,赞扬中国对太空事业的尊重和付出的努力。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教育部第二部长、外交部第二部长穆罕默德·马利基·本·奥斯曼认为,中国馆主题影片展现了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的竞争力,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以及智慧出行等展区反映出未来生活的便捷和高效,非常期待未来中国的发展。

  中国熊猫生态长卷展项和智慧农业展项也受到代表们的关注。阿联酋教育部部长侯赛因·阿尔·哈马迪表示,中国在生态保护方面富有远见,开展了科学务实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大熊猫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动物,期待未来中国大熊猫能来到阿联酋,成为中阿友谊的使者。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对袁隆平研发的海水稻很感兴趣,表达了对中国农业发展的赞叹。

  中国馆外的灯光展演更是世博园区不可错过的一道美景,每晚都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巴拿马馆馆长安尼·黎恩一行慕名而来,在参访结束后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直到观看完灯光秀展演后才离开。他们表示,中国馆的灯光秀非常震撼,是夜晚世博园区最耀眼的风景。

  自开馆以来,中国馆已成功举办了北斗日、大熊猫主题展、北京周等8个省区市主题活动和多个企业日活动,之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将与中国馆联合举办馆日活动,同步直播总台春晚,将更多中国文化带到迪拜世博会的舞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