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展会信息

中展公司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会展经济全产业链数字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8 09:24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芜湖市支会 作者:安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23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贸促云展”平台升级、智慧场馆建设、会展数字营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数字会展经济新发展模式。


(中展公司与腾讯云进行战略签约仪式)

 

  2021年5月,中展公司与腾讯云开启合作,全面升级旗下的“贸促云展”平台,将腾讯云旗下腾讯企点、腾讯会议、腾讯同传等多个服务产品与“贸促云展”平台实现整合,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型展览和服务模式。基于本次战略合作,“贸促云展”平台将进一步升级新需求,扩展新服务。平台将新建“云会议系统”和“会展数智用户系统”,为云峰会、云论坛提供全流程支撑,同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为参展观众推荐最合适的主题展、最匹配的展商、最感兴趣的展品,提升平台撮合效率。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传统展览业受到较大冲击,全球展览企业亟需寻找新的发展路径与模式。与此同时,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飞速发展,网络直播应用推陈出新,线上展会发展空间极具潜力。2020年7月,中展公司负责建设的“贸促云展”平台正式上线,成为国家级的线上展览服务提供平台。首个利用该平台举办的“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效果显著,中阿机构联手组展深度合作,创下了中外办展多个新记录。

  截至目前,“贸促云展”平台共举办30余场在线展会,累计服务3万余家企业参展,展出展品约20万件,吸引百余个国家的10多万名专业观众上线参观,发布采购需求1.5万条,总计参观量为100多万人次,共举办近百场配套论坛、行业专场直播对接会,累计成交和意向成交额约3亿美元。

 

来源:中展公司